close

IMG_0101.JPG

老師的事件,我的回憶

 

回憶不會單純只是回憶,它有喜怒哀樂,它是生命的一部分,永遠都在,只是自己願不願意再度碰觸。

 

我的舞蹈老師最近因為感冒引起心包膜炎住進台大醫院,一度非常危險,從急診重症到加護病房(ICU),現已穩定病情轉到普通病房繼續醫治。我參與著她的病程與醫療,FB上大家為她集氣祝禱,感受著同學朋友們的焦急與擔心,我卻異常的冷靜,以為是我對她的病況一直都有信心。同學說看到為她打氣的PO文忍不住哭了,我還是沒有太多感覺,惟獨看到她母親在ICU 外面紅了眼眶,我的心痛了一下。老師進ICU第2天晚上去看她,病情就好轉許多,那天回家有些不太一樣的感覺,好像心裡有些東西鬆動了。隔天早上剛下過大雨,上班開車經過台大,這是每天必經的路,一個場景跳進心裡,眼淚突然忍不住,情緒在胸口翻騰,好痛的感覺衝上心頭,我知道不是因為對老師病況樂觀所以沒有太多感覺,是我封住它們,封了17年,爸爸媽媽相繼離世17年了。

 

我的28歲到34歲,6年的時間,都在台大醫院的急診室,ICU和一般病房裡穿梭,最終結束在它的太平間。這6年經歷完生、離、死、別,台大醫院裡有太多的痛和遺憾沒有辦法忘記,也不敢回想,封住它們是我唯一能做的。媽媽的肺癌開刀之後仍移轉到腦部,那是出差前的晚上,她還跟我討論許多事情,出差3天回家,她已經不能說話,我什麼都來不及說,她卻再不能回應我了,最後以植物人的方式結束生命在台大醫院安寧病房。爸爸的幾度中風與心肌梗塞,做了冠狀動脈繞道手術,5年後仍然不敵病魔。那晚剛從台大醫院ICU探完病回到家,醫院就通知爸爸狀況不好,那是一個颱風夜,我和弟弟冒著風雨開車衝到醫院,院方要我們決定要不要為爸爸做侵入性裝置的急救,做了不一定有救,不做一定沒救,握著筆的手抖個不停,不願爸爸再受苦受痛,但我想救他,掙扎之後簽了同意書。第二天一早眼看著他血壓一直降,最後心跳停止,我終究沒能夠救回他,但他身上已經滿是因為急救裝置留下的傷。看著父母的生命在眼前消逝,自己除了絕望,什麼都做不了,這份自責與心痛,讓我在他們相繼走後的第2年也開始在台大醫院尋求情緒方面的治療。

 

以為已經可以面對那段過去,太重的自責與對父母的哀思,這次藉由老師的事情,勾出心底封住的感受與痛,老師能夠從危急到穩定,讓我的事件與回憶做了一個調整,台大醫院裡不再只有無望與結束,這是一個重生的過程,是一個新希望的開始。

 

給我親愛的Marisa老師,妳的事件給了我機會,讓我對內在好好的做了清理,也好好的釋放那些一直都在的情緒。而妳在自己人生面臨重大的轉換期遇上生命的大關卡,這不是偶然,上天要妳的內在看見這份意義,因忙碌從未停下腳步,而今身體需要妳的陪伴,關心和撫慰。這段時間,好好的和自己一起,好好聽身體要說的話,祈願妳早日康復,重新開始充滿希望與生命力的人生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索菲亞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