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4731-1.jpg

未過端午,午後兩點的陽光炙熱難當。正想著今天的個案J遠道而來恐怕要曬暈了,她就推門進來~~一身淺色衣著,臉上滿是笑意,好似一道微風,帶來滿室涼意。今天的她輕盈明亮,與之前相比判若兩人,「我都不太敢回想以前的自己~~」她不好意思的笑著

 

J是我在2016年9月剛開始花晶療癒線上諮詢時的個案,因為皮膚問題使用光子花鑰霜,想詢問更詳細的資訊,透過 情緒花園推薦來諮詢。她住南部,我們透過線上方式對談,除了花晶的問題,面對工作、家庭和感情所產生的心靈課題和身體的狀況,都是對談的話題。當時她面臨父親重病,感情受挫,與母親關係緊張,身體狀況不佳,情緒起伏很大。雖只透過文字,仍可感受她的焦躁、尖銳、緊繃,防禦,自信心及能量都低落,覺得自己不夠好又希望獲得身邊人的肯定與愛,所有情緒都想求得答案卻遍尋不著,有如在迷宮裡拼命想找出口但一直在同樣的地方打轉。

當時的我剛成為療癒師,遇見這樣的個案一度覺得自己所學不足以應付,很想幫她卻心有餘力不足頗感挫敗,內心浮出很多自信與價值感議題。
學習覺察自己就是花晶療癒最基本也最重要的過程,來到面前的個案必有對應自己的部分。在J身上我看見自己的問題,也領會老師不斷提醒「我們是陪伴者,不是拯救者」這句話的意義。

 

於是,我聆聽、支持和陪伴她在每次事件裡看見自己的應對模式和內在感受,一旦開始覺察觀照自己,領悟事件帶給生命的意義,就能理解事件都是外境,問題源頭與答案都在自己身上。
J在不斷發生的事件中起起伏伏,但她仍努力且勇敢的面對許多情緒和內在恐懼。從父親離世的悲痛中走出,重新建立自己的價值,在感情關係裡,不再感到被遺棄及被貶抑,也瞭解母親的情緒化其實是向外索求愛的方式,她便能夠勇敢且平和的表達自己的感受,母女關係趨於穩定和諧;對於職場裡的人際關係問題,也因為自己的界線變清楚,就不容易重覆陷入其中滿心憤怒又無法自拔。

 

內在模式改變帶出內在力量,也同時反應在她的外表,皮膚的狀況最為明顯。初見她時臉部皮膚偏紅,有許多紅疹和之前留下的斑痕,身體也一直被濕疹困擾,身型呈現火型與土型人的混合特徵,內在有許多憤怒與恐懼。情緒波頻花晶裡的「寶貝肌膚」是她最常抽到的,對應到她求完美,怕受傷害想自我保護卻又因內在力量不足,界線不確定,感到被打擊的同時會回頭攻擊自己,貶低自己,覺得自己就是沒價值的性格。

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🌼


當內在變得有力量時,便能夠好好照顧身體,不會一直在情緒上面打轉。現在她利用每個月固定上台北的時間來找我,透過分享與身體的療癒陪伴,持續調整及關照花晶的使用。認真的用花鑰霜加口服情緒花晶的調理,今天看到她臉部光滑清透, 身體狀況已好很多,腫脹氣阻消減不少,曾經是沙漠裡孤單的仙人掌🌵已經轉變為陽光下耀眼的向日葵🌻

 

在她不斷向我道謝的同時,我的內心也有好多感謝,療癒不是單方面的,療癒她的同時我也療癒了自己。謝謝她願意努力把自己帶上岸,並未放棄自己,也謝謝她讓我看見我曾經有的內在無力、不夠相信和怕自己不夠好的恐懼。謝謝她對我的信任,配合運用花晶溫柔的力量讓自己的頻率慢慢調整拉高,有力量面對未來的人生,而這也正是我自己的寫照。 

arrow
arrow

    索菲亞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