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358[1].JPG

身體說的話我聽見了

 

第四天,終於能夠闔眼睡著。這幾天身體經歷著學習療癒以來最劇烈的排毒,學習療癒之後知道這是身體需要自己的陪伴,身體在討愛,內在的情緒需要流動需要被看見並清理,而非以前動輒就吃藥,只想快點讓疼痛消失,馬上恢復安好的狀態。

 

上週六的手法課程震盪出被凍結的驚嚇、恐懼和不安,那些是什麼我不確定,甚至我可能還在胚胎期吧?頭昏,抗拒,胃緊,嘔吐都是當下的症狀,極光花晶擦在胸口及脊椎,馬上就有想哭的感覺,讓自己的眼淚與情緒都自然的流出。當天晚上以為可以好好的放鬆睡一覺,但是隱隱的背痛和一直重複的夢境讓我不斷驚醒。第二天開始,脊椎、腰、右腿及手開始有很明顯的痠痛,是骨頭的痠痛感,沒有辦法確定位置,從裡面擴展出來的痛。

 

星期一對自己30年的工作提出一個結束的申請,為跨這一步,我用10年的時間尋找,這2年開始轉化自己,克服心裡許多障礙和慣性模式。一早,喉嚨開始痛,聲帶卡住,咳嗽,胸口緊繃,跟感冒症狀完全一樣,但我很清醒,這不是感冒,這是我的權威課題,面對一起工作超過30年的主管們我有極大的權威課題,也是每每要發揮自己創造力,為自己發聲時就會卡住的現象。

 

身體的疼痛加劇,集中在右半邊,無法久坐也無法躺,上呼吸道整個的塞住,我用著氣結釋放和1號脈輪花晶擦下肢,很大量的極光與彩虹光體,財運之星擦在背,胸口及腰部,5號,6hold喉嚨和鼻子,不便泡泥澡只能用搓的方式把moor泥搓在身上,大量的花霜用陶板刮。我的心情有些煩,但還算平靜,知道這不是病,是症狀,身體想要告訴我什麼,但太痛太痛無法睡眠,讓我又回到慣性的想快點尋求答案。我獲得「身體的訊息需要妳專心的陪伴,需要知道的自然會浮現,不需要糾結在找到答案喔,記得時時深呼吸」的回答,是的,我並沒有好好的聽身體在說話,只是一直想找解藥,我又回到用慣性的用頭腦思考身體的訊息,只想知道為什麼的模式。

 

右半邊加上第5脈輪(喉嚨)的狀況,我有很深的父親課題,我怕他敬他多過愛他。想起所知道的出生後面臨的第一個恐懼是嬰兒時期,只要哭,父親會把我關在房間裡不准任何人靠近,直到我不再哭為止,母親回憶這段過程,說請來照顧我的阿婆因為這樣辭職不做了,她很生氣,覺得父親太過份。提筆書寫這段小故事,跟自己的內在小孩道歉,她好害怕好恐懼吧,小小嬰孩被關在黑黑房間裡哭,知道不會有人來解救她於是放棄了,我把她抱出來,安慰她說我在,不會再把妳關屋子裡一個人哭了。寫完痛哭一場,好久沒有這樣放肆的哭。深夜裡,脊椎和背的痛感明顯的減輕,下背部的痛感變重,我知道另一個課題出現了。金錢的課題來拉扯我,很大的金錢匱乏感,讓我凍結在不快樂的現實裡無法改變,沒有勇氣改變,身邊的人似乎也知道這點,覺得只要提及經濟問題我就會退回安全區域裡。這次讓身體來告訴我,匱乏感仍在,但已影響不了我,我要給自己一個生命與靈魂都能適意生存,自然安在的人生。

 

不知何時天已大亮,我終於能睡著,身體的疼痛變得隱隱約約,身體變輕了,心情也很輕鬆,彷彿身上原本綁著的架子都拆掉,裡面許多情緒是可以自由流動的。這是第一次我認真的聽身體說話,也好好的陪伴自己,慣性很可怕,但更可怕的是想改卻改變不了。這是一次痛苦但美好的經歷,我很開心這次可以跟慣性說「讓開吧,我不再讓你擺佈了」~~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故事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索菲亞Sof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